•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团日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发表时间:2018-05-04 12: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今年,是建团96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切实增进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树立典型、表扬先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武侯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5月3日至5月4日武侯区各街道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

 

武侯开展“越努力 越青春”青年创新创业说主题团日活动 

  “越努力 越青春”青年创新创业说主题团日活动

  53日,金花桥街道举行“越努力 越青春”青年创新创业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成都旭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飞,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书记、理事长张海波,四川威振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宣传部副主任谢努西三位青年创业代表从个人发展、公司组建、创业理念等多个角度,与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之后,参会人员分6个小组以头脑风暴的方式就“青年们的时代使命”“越努力越青春”开展讨论并发言。参会人员表示此次活动给青年人创业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开拓了思维,自己一定会结合实际投入到创新创业之中,以奋斗赢得幸福。 

“学思践悟,青年之行”人才成长计划主题活动

  “学思践悟,青年之行”人才成长计划主题活动

  53日,武侯区簇桥街道组织青年在明月村开展“学思践悟,青年之行”人才成长计划主题活动。50余名青年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青年们分为两组,并身着队服、竹篓和草帽,到茶园体验采茶。采茶过程中,两组队员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互相切磋采茶技艺的同时,笑声也不断传出。随后,大家又体验了陶艺和草木染实践活动。此次主题活动让青年们在感受劳动带来乐趣的同时,锻炼团队精神、培育合作意识、传播青春正能量。 

“齐奋斗建功新时代,促和谐展青春风采”五四青年志愿活动

  “齐奋斗建功新时代,促和谐展青春风采”五四青年志愿活动

  53日,武侯区洗面桥社区和西南民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社会工作实习组成员一起开展“齐奋斗建功新时代,促和谐展青春风采”五四青年志愿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社区院落内的所有宣传栏和积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社区特殊家庭上门走访了解其需求。青年志愿者们手拿扫把、抹布等工具,对辖区内绿化带、宣传栏公共活动场所进行打扫,并对乱贴、乱写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 

  《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53日,武侯区草金东路社区组织辖区青年、团员们观影《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地、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影片中提到的各个超级大工程,每一个中都有青年人的身影,离不开他们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此次观影活动,对青年少起到了极大的震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影片中的青年们学习,为祖国发展奉献一己之力。 

  纪念共青团建团九十六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54日,共青团武侯区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纪念共青团建团九十六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参观了建川博物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等抗战系列场馆,重温了中国历史上那段艰苦而光荣的抗战岁月。在整个活动中,团员青年们始终保持高涨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要将今天受到的教育,汲取的力量转化为努力拼搏、主动作为的行动,转化为推动成都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武侯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实际成效。  (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