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八角庙社区“众筹端午·暖馨八角”首届包粽子比赛

发表时间:2018-06-15 15: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制作粽子

粽子成品

  6月13日上午8点30分,筹备已久、万众期待、万事俱备“众筹端午·暖馨八角”成都市武侯区八角庙社区首届包粽子比赛活动正式开始了。 

  上午8点不到,天空正下着沥沥细雨,但也阻挡不了居民们的热情,早早的来到了活动现场,并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麻绳、粽叶、肉等材料放在了活动现场,等待着活动开始。由于这次参赛的选手不是每一位都会包粽子,所以大家可以看见不少居民正在“考前恶补”,由老师手把手教授,场面气氛一度紧张。另一方面,志愿者们也早早来到现场,对比赛现场进行布置。 

  “请各比赛小组组长到我这领取小组号码牌,凭号码牌入场比赛”,在主持人前期对活动背景及意义、比赛规则等介绍完毕后,宣布各裁判、各比赛选手入场,比赛即将开始。 

  随着裁判一声“比赛开始”,“众筹端午·暖馨八角”八角庙社区首届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 

  包粽子比赛既要比谁包的样子好看、提起来不露馅,更要比谁包的速度快。比赛中,选手们都亮出了自己的绝活,卷筒、压米、扎绳,手、嘴并用,每个步骤都做的干净利落,一点也不含糊,整个比赛现场氛围既热闹又紧张。 

  “哇,太香了嘛,我还没吃早饭,口水都快流下来咯!”浓浓的粽香弥漫在空气中,让不少围观居民不禁吞了吞口水。 

  “张大姐,你这样包不行哦,都包成‘叶儿粑’了,你这个等会裁判都不会给你算分的哟,赶快重新包,我给你说怎么包!”一旁的李阿姨着急的说道,“要不我直接上来帮你包算了!”张阿姨包的‘叶儿粑’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活动氛围既热闹又轻松,居民之间的邻里感情也更加深厚。 

  在围观居民的加油、助威声中,不一会儿,各式各样漂亮的粽子诞生了,裁判们也时刻观看着手中的计时器,随时将比赛情况进行记录。 

  今天,一项有特殊意义的活动环节也同时开始,那就是“浓情粽意 共建共享 为户外劳动者送爱心粽”。由十一个比赛小组每组捐献出20个包扎精美的粽子,由志愿者为辖区环卫工人送上大家包扎的爱心粽,感谢他们不辞辛勤的工作,郑重的表示感谢。 

  最终,在历时一小时的比赛后,十一组选手陆续完成了比赛,当场经裁判评比,产生了一、二、三等奖。由江安河一期、二期的顺吉物业、江安河三期的洁虎物业、交通银行簇桥支行、四川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簇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共建单位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随后,在居民选手的主动邀请下,八角庙社区工作人员、各共建单位代表、各志愿者集体合影留恋。 (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