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举办2018端午民俗展演暨文化志愿者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5 16: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群众包粽子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6月13日上午,由区文体旅游局、火车南站街道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之“端午邻里亲”——2018武侯区端午民俗展演暨文化志愿者活动在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长寿苑社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现场上千名市民群众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既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也有趣味好玩的民俗体验。舞蹈《看大戏》、歌舞《龙文》、京剧《沙家浜·智斗》,以及歌曲《故事新唱》、魔术《伞耀奇迹》等让群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与文艺创新的魅力。“包粽子”、“做香囊”、“斗草”、“投壶”、“送艾叶”、“栓五色丝线”、“送钟馗像”等端午民俗体验活动让市民群众亲自参与进来,既享受了包粽子、做香囊的乐趣,又收获了粽子、香囊和艾叶等节日佳品,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市民群众纷纷点赞,谢谢政府给大家烹饪的“端午大餐”。 

  在传统节日来临之际,武侯区特别对辖区困难群众、残疾人进行了节日慰问,向辛勤的环卫工人送上节目的祝福,祝愿大家过一个热闹、喜庆的端午节。 (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