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举办垃圾分类环保主题趣味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4 14: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小朋友动手变废为宝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2018年8月23日,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联合武侯区妇女联合会、我为明天环保社公益组织在玉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地“绿色武侯·环保同行”—“创意打造之废物利用垃圾分类环保主题活动。

  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日益增强,资源的循环使用也越发受到重视,营造美好的社区环境是每位居民的共同心愿。“废物利用”就是保护环境、改善社区环境的好方法之一,塑料瓶、易拉罐、旧衣服等物品都可以进行再利用、再创造,一点巧思、一份创意、一些实践就能给这些随处可见、平凡无奇的废品赋予新的生命,再次体现其价值。

  首先是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讲师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小朋友和家长们认真地学习着,通过有趣的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形成了一个融洽温馨的环保知识课堂氛围。

  接着是妙趣横生的“废物利用”培训以及手工创作环节,小朋友和家长们都以十分的热情参与其中,制作出自己的“废物利用”手工品,在制作中体会废置物也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要践行垃圾分类环保行为,实现可回收资源化的效果。

  最后的分享环节,大家也积极地发表了参与活动的感想。小朋友们不仅从此次活动中收获了许多的环保知识,也在进行旧物改造时收获了欢乐,体会到了亲自动手将闲置物变成资源的乐趣!(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