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公益讲座

发表时间:2018-09-26 11: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陈岳叔叔讲孝文化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好家风好家训”,拓展宣传覆盖面,武侯区图书馆联合武侯区妇女联合会于9月16日走进玉林街道玉林北路社区,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好家风好家训学习讲座,讲座主题为“孝立,万善从——孝道智慧”。人之行,莫大于孝,“孝”这个字已经烙刻在我们生命里,指导着我们的言行。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中华孝道文化的传承非常重要。

  本场讲座特邀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中国优秀家庭教育指导师、成都市全民阅读推广公益大使陈岳先生担任讲师。讲座通过社会现状、古时家训孝道智慧等,结合生活实际,让现在的家长们知道应该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对父母长辈的温情与敬意,应该如何才能让孩子自觉地将孝心化作孝行,向大家阐述树立良好家风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

  本次学习讲座通过中国古典家训与孝道文化相结合的方式,有效的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善正能量,提高广大群众精神文明素养。(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