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8“感动武侯”十大人物揭晓 武侯区举行盛大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8-12-25 12: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从保安到金牌解说员,奋斗让他攀上理想的高峰;“逆行勇士”火海救援,奋斗让他浴火涅槃;心系乘客的“三零师傅”,奋斗让他成为行业标杆……”12月20日,“致敬!奋斗的你”——2018“感动武侯”十大人物暨“我为武侯发展献良策”十佳金点子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在今年“感动武侯”十大人物中,既有从一线工人到飞机技术骨干的殷贵刚,有8年来从不懈怠的出租车司机谢兵,还有从保安到武侯祠首席讲解员的李志,用音乐传递快乐的手风琴演奏家夏罡……他们来自不同的职业、岗位,却都用一个个奋斗的故事彰显人间大爱、展现人性大美,释放出不同寻常的力量,激起人们的精神共鸣。

为武侯家庭颁奖

  做一名幸福的奋斗者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2018年“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活动聚焦“奋斗的你”,就是用老百姓最认同的常理讲述老百姓喜欢的人和故事。

  “我开了8年的出租车,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已安全行驶100多万公里。严守道法,就是安全的最大保障。”谢兵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每年365天,每天12小时,8年来他从不懈怠!因为规矩意识,因为责任担当,谢兵让出租车这个小小的流动空间成了最安全的地方。“如果因为不安全,我倒下了,那么我的妻子和孩子怎么办?同样,如果因为我的一点点疏忽,给乘客带来的损失也是无法弥补的。所以,我对乘客负责,也是对自己、对家庭负责!”朴实的话语中,透露着谢兵对“奋斗”的理解——安全第一。

  “从选择特殊教育事业那一天起,他们就将关爱与专业无私奉献给了孩子和家长们!”武侯特殊教育团队是一支庞大的队伍,除了来自特教学校的老师,还有很多普通中小学校的老师,甚至还有学生家长。作为老师,他们要把平时“教不会”的学生“教会”;作为志愿者,他们要把困难转化成教育的资源;作为教育工作者,他们同时还承担着一个个家庭的心理疏导和特殊帮助。老师们说,“人生贵有梦想,我们的奋斗就是用爱心点燃一盏盏温暖的明灯,照亮孩子们未来的路。”

  秦蔚虹是桐梓林社区的居民,2011年创建了全市首个社区公益性英语角。七年多来,依托社区的国际化资源,欣迪英语角坚持每周五晚举办对社会开放的免费口语练习,吸引了47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友人,先后举办400多场公益活动。从英语角到社会服务中心,秦蔚虹不仅为社区邻里搭建了一个温馨的交流平台,更为本地居民和国际友人打开了一个交流的窗口。秦蔚虹说:“一个人的才能和财富,只有对他人有所帮助,对社会有所作用时,才能算是真正的才华和财富。”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平凡劳动者做主角的时代,奋斗是劳动者的专利。在今年众多“感动武侯”候选人物中,既有名校校长、金牌讲解员,也有来自一线的消防队员、医生,既有13岁的中学生,也有80多岁的老人,他们用自己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奋斗”的理解,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践行着“奋斗”的内涵。

活动合影

  “感动”汇聚崇德向善正能量

  一个个感动人物通过身边小事展现了自身的生命价值,体现着一座城市的品格,传递着武侯人向善的正能量……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2014年起,武侯区分别以“朴素的你、蛮拼的你、有爱的你、与真情同行”为主题,开展了一年一季的“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活动,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寻找征集、广泛宣传、大众海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年度“感动武侯”十大人物,予以隆重的表彰。“感动武侯”活动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反响强烈,4年来该区共征集到感动人物5136人,群众参与投票累计达10119万票,评选出“感动武侯”十大人物40名。

  据武侯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又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感动武侯活动紧紧围绕以上主题,大力推选建设武侯奉献社会的先进典型、榜样人物,大力宣传艰苦奋斗在各条战线的改革先锋、无名英雄,大力宣传践行“智慧·仁厚”武侯城市精神的感动人物、凡人善举,通过“身边人”的感动事迹引领社会风尚,从而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