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9年“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玉林北路社区启动

发表时间:2019-01-14 16: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爱心集市

  2019年1月9日上午,由四川省文明办、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成都市文明办承办,武侯区文明办、共青团武侯区委、玉林街道办事处、玉林北路社区协办的2019年四川省暨成都市“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武侯区玉林街道玉林北路社区举办。

  活动现场开展了“社会关爱”“书写传家话”、“健康义诊行”、“法律咨询帮帮忙”、“照亮回家的路”“温暖过春节·全家共留影”、“新春送福·爱满蓉城”、“家长群益会·助力藏区行”“电脑家电维修”等15个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特别是“社会关爱”微心愿暖冬行活动为困难群众及家庭提供了一个社会救助平台,同时也给普通人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普通人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做公益,帮助有需要的人群。

  除了这些公益活动,互动项目也颇受欢迎。“童心童趣·爱心集市”项目以关爱留守儿童为己任,在城乡儿童互助公益集市,来自农村的留守儿童以及城区的儿童进行了书籍和玩具的互换互助,不仅锻炼了他们的社交能力,更让小朋友在此过程中播洒并收获爱心。小朋友们还将自己闲置的学习用具和玩具,捐赠给甘孜州德格县的困难儿童,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更加懂得公益的意义。

  获得“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称号的玉林北路社区党委书记向万军表示,社区一直坚持探索建立“互联网+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平台为载体,通过“线上下线”党员示范带头,感召发动志愿服务,确保党建引领,链接驻区单位资源,居民骨干积极参与,让志愿服务落地落细,融入居民生活,激发全民参与热情,营造“人人玉北”的良好氛围,让居民在社区找到“家”的温情。

  在暖冬慰问环节,省、市、区文明办领导一行为“2018年度省十佳志愿者”、“2018年度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2018年度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2018年度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获奖代表及困难群众、儿童代表送上了新春慰问礼品,更给予其精神上的关怀和鼓励,得到志愿者代表及广大参与市民的热烈欢迎。(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