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童心同乐,童心市集”在武侯区玉北社区开市

发表时间:2019-01-14 16: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参加集市的小朋友合影

小朋友的集市

  元旦是新的一年的开端,为了让小朋友们体验元旦的喜气氛围,12月30日上午,由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和中国狮子联会四川熊猫服务队主办,社区少年群益会、社区家长群益会及中国狮子联会四川润善服务队承办的庆元旦“童心同乐,童心市集”活动在玉北社区福苑广场隆重开市啦!到场的小朋友家庭约100余人。

  在孩子们的新年祝福声当中,集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工作人员先为到场的孩子们发放一定数量的“童心币”,然后将孩子们分成AB两个小组,先由A组每人带着一件物品到B组进行交换,然后A组再进行交换。这个环节是想让孩子们通过交换旧物从小培养懂得珍惜与感恩。

  在互换物品后,主持人引导孩子们学会表达,通过讨价还价让孩子们学会使用“童心币”。童心币的使用是为了方便更大几率的成交,更是让年纪稍小的孩子们对货币有一定认知。在互换的过程中,孩子们争先恐后,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介绍物品的优点,希望换到自己喜欢的物品。通过发放的“童心币”在对方手中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使孩子们学会了诚信,培养了感恩心和奉献心,体会到了创造价值的乐趣。

  在活动中,还特别设置的有“疯狂兔子舞”、“奔跑吧,爸爸”、“DIY灯笼”等亲子互动小游戏。活动最后在工作人员的鸣锣声中结束,孩子们用自己赚来的童心币从工作人员手中换来了喜欢的小礼品,大家合影留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此次活动为社区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一个既能自主参与又能“大开眼界”的机会。同时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体验到了节日的欢快、感受节日的氛围。(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