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开展“浓浓汤圆心·暖暖元宵情”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27 09: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们动手包汤圆

志愿者们动手包汤圆 

小志愿者们为市民送上汤圆

  2月19日上午,由玉林街道总工会主办,玉林北路社区“十五分钟之家”承办的“浓浓汤圆心·暖暖元宵情”主题元宵活动在社区福苑广场开展,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同包汤圆、同吃汤圆,体验传统文化习俗魅力,感受元宵佳节的喜悦气氛。

  活动开展前招募了辖区数名志愿者,有来自武侯区税务局货物与劳税科党支部的党员、电子科大的大学生及玉林小学的孩子们。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大家用娴熟的手法搓出了一个又一个雪白的汤圆。孩子们也异常兴奋,一边听着社区工作人员讲述着元宵节的来历和民间的各种习俗,一边动手学着大人的样子搓着汤圆。在热心居民的帮助下,社区工作人员把现包的汤圆下锅煮熟,小小志愿者们排好整齐的队伍,亲手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了等待着的辖区环卫工人、独居老人、困难职工群众的手上。一碗小小的汤圆,凝聚着大家的祝福和关爱!

  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让环卫工人与职工群众感受到了社区的和谐与温暖,让大家在欢笑声中重温了传统节日习俗,感受到了民族文化魅力。(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