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学期,武侯学校花式开学典礼满满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9-02-27 09: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川大附小四大主题课程引导学生学习雷锋精神

龙江路小学做奔跑追梦人

棕北中学击鼓展示对新学期的希望 

  2月21日,经过充分的开学准备工作,武侯区76所中小学、155所幼儿园顺利开学。开学典礼上,武侯区学校或以“公益、友善”为主题开展了学习传承天府文化以及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或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你好新时代”等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国旗下讲话、歌舞、诗朗诵、情景剧、讲故事、实践活动、发倡议……孩子们用丰富的形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翘首以盼中,龙江路小学2018--2019学年度下期“做奔跑的追梦人”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学校酷啦啦健美操队为大家带来了热情的开场舞《快乐中国年》。欢快的音乐,有力的动作,展现了龙娃娃在追梦路上的积极向上。

  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开学典礼以“爱在家国,美在品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雷锋精神永流传”为主题拉开序幕。第一节课主题为《心中的雷锋》—雷锋精神立起来,第二节课主题为《时代的雷锋》—雷锋精神活起来,第三节课主题为《身边的雷锋》—雷锋精神学起来,第四节课主题为《永远的雷锋》—雷锋精神咏流传。

  武侯计小2019春季开学典礼以“公益创造美好 友善链接幸福”为主题。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尹莉校长向全校师生发表了主题为《博雅娃爱公益》的开学致辞。她号召博雅娃们参加自然体验、社区活动、志愿者服务、心灵体验等公益活动,锻炼和培养逆境中的自立心、自制力、责任感、亲和感、同情心、感恩心、对祖先的崇敬之心,对自然的敬畏之心;激发人性的正义感、公正心、尊重生命以及社会奉献的精神,“相信博雅娃娃用善心善行,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梦想,是棕北人向往优秀的动力源泉;拼搏,是棕北人践行优秀的表达方式。在祖国建国70周年到来之际,棕北中学科院校区隆重举行少年笃志当拏云,盛世担当始于春——成都市棕北中学庆祝建国70周年暨2018-2019学年下期开学典礼。感动武侯十大人物之一的李芳洲老师、棕北优秀毕业学子于志竟成同学、棕北中学全体师生和200余名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以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开始:洪亮的国歌声、宣誓声和阵阵气势磅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击鼓声展示了全体棕北人对新学期的希望。开学第一天,全体棕北人便拿出常态化的激扬精神面貌,以最好的姿态做一名2019追梦人。(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