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武侯“漂流书屋”不上锁 社区居民随时取阅

发表时间:2019-03-21 09: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日,一个叫“漂流书屋”的词语火遍成都市武侯区长寿苑社区,因为这里新建了8个“漂流书屋”,首批就装入图书1000余类15000余本,开展了一场图书“漂流”传阅活动。

居民投放书籍 摄影 王欢

“漂流书屋”倡导知识因传播而美丽、传播因诚信而长久的理念  摄影 王欢

  在成都市武侯区长寿苑社区广场上,亭台式的书柜里面整齐地摆放着各类图书,然而,“漂流书屋”书柜并没有上锁。成都市长寿苑社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我们建立‘共享漂流书屋’的目的,一方面鼓励闲置图书的循环分享,积极发挥图书文化引导效益,帮助居民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是倡导‘知识因传播而美丽、传播因诚信而长久’的理念,相信每个居民都会爱护好书屋。”

居民在书屋边畅读 摄影 王欢

  市民可以尽情享受这场精心准备的图书盛宴,养生类、历史类、文学类、情感类、心理类等书籍应有尽有……书屋是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居民借阅无需借书证,唯一的规则就是“带一本书来,拿一本书走。”为了让书流通更快,接受面更广,借期规定为半个月。书柜边还挂着一个笔记本,居民们可以在上面登记自己的简要信息和读书心得。

  通过“带一本书来,拿一本书走”的漂流形式,共享图书资源图书的分享与循环利用,既是方便居民阅读,又可以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书屋是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居民借阅无需借书证。

  书屋开放以来,居民们迫不及待地来“尝鲜”。一位经常来这里挑书的居民告诉记者,每天都有许多热心的居民踊跃加入进来,纷纷从家中带了书籍投放到“漂流书屋”中。

  接下来,成都市武侯区长寿苑社区将以“漂流书屋”为载体,开展分享读书心得,以书会友,以书结缘的活动,并为社区居民读者提供图书预约借阅、新书预约购买等延伸服务。同时,将与贫困地区的学子结对,每年整理出一批适合学生阅读的图书送到贫困地区。(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