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助力节约环保 武侯区举办“环保大作战”主题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16 20: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同学们一起动手变废为宝

  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当代青少年的环保意识,4月14日下午,由武侯区玉林街道玉林北路社区主办,西南民族大学社工专业学生承办的“环保大作战”主题活动在玉林北路社区举行,41名初中生和14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先观看了环保小视频,初步了解环保工作,初步培养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也为下一环节的环保知识竞答做准备。在第二个环节中根据活动前的分组,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参与知识竞答,这一环节加深同学们对环保的认识和理解,也考验了同学们的专注力。第三个环节是环保大作战——变废为宝,同学们可根据竞答的积分情况进行选择这一环节所需的废物利用的物品,大家根据材料将废品再利用做成装饰画、艺术花瓶、科技小制作、童话小屋和艺术书签。最后是“我们都是地球守护者”环节,同学们积极的寻找陌生人,向他们讲述关于保护地球、爱护家园的小知识。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让青少年们在活动过程中感受环保理念,树立环保观念,提高环境保护能力。(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