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心相伴 武侯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16 03: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现场示范急救知识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红十字声音,武侯区红十字会在华兴街道南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展“爱心相伴 红十字‘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武侯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准备了心肺复苏人体模具、AED、三角巾、绷带等学习急救用具,由红十字专业救护师资为现场群众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止血包扎等知识,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练习,掌握急救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有法治宣传点、急救知识宣传点、三献宣传点。红十字志愿者通过向现场群众发放急救手册、《红十字会法》、献血法等各类宣传资料的方式,普及法治知识、急救知识,“三献”知识,并准备了小型急救包、书签、购物袋等小礼品。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通过设点宣传+现场急救教学+参观城市安全体验馆的形式,提升了群众应急救护意识,传播红十字正能量。 (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