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多彩暑期助力成长 武侯区广泛开展暑期未成年人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12 16: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机投桥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合影

顺江社区暑期公益课小朋友展示作品

  暑假来临,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武侯区各单位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公益活动。

  7月4日,簇锦街道顺江社区联合阳光社会组织举行暑期公益活动开课仪式。正式开课后,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启以“科创少年生活小发明”为主题的第一堂课,小朋友们认真观察交流,相互协作,动手创作出丰富多彩的手工作品。

  7月4日下午,武侯区机投桥街道潮音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益处多 环境保护靠你我”主题活动,社区十余名小朋友参与了活动。活动以环保知识抢答的形式进行,此次活动让在场人员对垃圾种类有了进一定的认识,对垃圾的处理方式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接下来“垃圾分类”活动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日,簇锦街道团结社区联合明诚社工服务中心开展“绿色引领新生活·行动创造邻里家”系列青少年暑期项目之“变废为宝”创意DIY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引导孩子们利用废旧报纸现场设计衣服,孩子们穿针引线、相互帮助,缝制出自己的作品。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更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7月8日,簇桥街道龙井社区在俊旭教育开展了暑期“双十个一”系列活动——水彩画创作。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老师组织小朋友们用画笔绘出自己的爱国之情,孩子们发挥想象,在画纸上呈现出自己心目中祖国的模样。(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