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小小地铁引导员“上岗” 武侯区开展文明乘车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22 16: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小小志愿者进行文明乘车引导

红牌楼站车控室地铁工作人员为大家禁止携带物品、违禁物品

  “我是小小文明乘车员。”2019年7月11日红牌楼街道太平社区联合成都地铁运营一分公司开展文明乘车·地铁体验活动,40余名儿童及家长参加活动,社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当中,共同践行文明乘车、安全乘车。

  “先下后上,小心站台空隙,注意脚下安全”,听!这是我们的小引导员们在给乘客温馨提醒呢!40余名“筑梦太平·趣学暑假”暑期托管班的同学们在红牌楼站车控室地铁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上了一堂生动的地铁知识课。

  红牌楼站车控室地铁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安全乘车须知、购票流程、设施设置及禁止携带物品、违禁物品一一进行讲解,同学们认真的听,积极的回答问题。

  一边进行实地参观,一边聆听安全乘车知识讲解。通过现场模拟的形式,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正确的地铁进站、购票、入闸、出闸、乘坐电梯、排队候车等安全乘车知识以及文明乘车规则。在列车上地铁工作人员讲解列车上的的设备设施及紧急情况处理知识,地铁上小志愿者遵守乘车规则,积极为长者让座,传递太平社区尊老爱幼的优良精神。

  在武青南路,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入车控室参观学习,值日站长为大家讲解了各种设备的功能,从车站火灾环控模式到隧道环控紧急模式以及各个信号系统的运作,孩子们好奇地观察,积极提问发言。“我第一次走进地铁看到这个房间里面,终于知道叔叔阿姨在里面做什么了!”“我们家长也了解了很多地铁知识,知道了地铁是如何安全运行的,收获挺多的!"参观后,儿童和家长们都收获满满。

  最后,社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为同学们作佩戴绶带,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小小志愿者在闸机、安检、站台处进行文明乘车引导,指引和提醒乘客们先下后上、有序候车。(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