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暑期里的“环保任务” 成都萌娃们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表时间:2019-07-23 09: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与家长合作,共同执行“环保任务”。

孩子们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讲解。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香蕉皮是什么垃圾吗?”“湿纸巾是什么垃圾?”“喝完的牛奶盒子又是什么垃圾呢?”……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社区青少年从小积极参与,学会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2019年7月19日,成都市武侯区七道堰社区渣跑团、群益会共同开展以“践行新时尚 青春更闪亮”为主题的青少年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及家长共计100余人。

孩子们拿上任务卡“蓄势待发”。

  7月19日下午由成都市大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规则发放任务卡,随后,小朋友与家长按照各自的院落分成了4组,选出每组的队长领取任务所需的物资和装备,在领队的带领下,深入到各自的小区院落进行环保实践活动。最后,各小组把收集回来的垃圾统一按照垃圾分类的类别放入到垃圾箱中,并给每个青少年都发了一本小笔记本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奖励。

孩子们与家长共同执行“环保任务”。

  七道堰街院落组家长代表卢女士告诉记者:“我们组有5个大人,11个小孩,希望大人和孩子能通过这次垃圾分类活动树立环保意识,养成正确的垃圾分类好习惯。”据悉,由于前期阶段,社区为辖区少年儿童开展了多次垃圾分类培训,为了解大家对于垃圾分类的掌握程度,此次活动便以完成任务卡的方式,旨在把理论的垃圾分类知识转化运用到实际当中,真正让辖区青少年青少年及家长们认识垃圾分类及相关知识,用实践体验的形式让辖区青少年及家长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从源头减量,促进资源再生。(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