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9“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启动

发表时间:2019-08-02 11: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7月30日,武侯区举行“致敬,追梦人!”—2019“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启动仪式。自信的笑脸、奋斗的足迹、助人的义举……“感动武侯”人物正在讲述着一个个普通人身边的幸福故事,展示一个个小梦想背后的精彩画面。据了解,整个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底。

2019“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启动仪式

  2019“感动武侯”十大人物 等你来推荐

  启动仪式上,历届“感动武侯”十大人物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2014年十大感动人物杨金惠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身边的小事着手,为他人着想一些,为社会奉献一些,就能激励和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向上、向善、向美,让世界充满温暖和爱。” 2017年感动武侯十大人物之一的扎西旺堆说,他的梦想就是辖区老百姓的平安,“我们肩负着辖区的长治久安,必须时刻保持警惕的工作状态,一旦出现危急情况,就要第一时间站出来!” 感动武侯十大人物中还有武侯区善工家园的胡斌,放弃自己的事业,带领志愿服务团队专心服务残疾孩子,“现在,善工家园的孩子越来越多,很多爱心人士主动申请来当志愿者,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以后能变成一位摄影师,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每个孩子脸上的笑容。”

  目前,2019“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活动已全面启动,正在面向全社会征集新时代梦想背后的故事。据了解,今年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本月起开始大众海选,街道、部门或行业将分别组织开展片区感动人物PK大赛,集中展示各片区推荐的感动人物事迹,同时开通网络投票,对感动人物进行初步筛选。10—11月是第二阶段,结合PK大赛和群众海选投票情况,甄选出100位感动人物(团队),由专家组进行集中评审,决出感动武侯十大人物10名、提名奖20名。第三阶段是“感动武侯—致敬,追梦人”2019感动武侯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活动,集中展示感动武侯十大人物的感人事迹。

2019“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启动仪式

  5年挖掘出50位“平民英雄” 传递正能量

  从“最美包租婆”李光琼到武侯便衣民警、武侯戒毒医生,再到大数据专家周涛、见义勇为的市民、用盲文写出了“灵魂之香”的作家……从2014年起,武侯区分别以“朴素的你、蛮拼的你、有爱的你、与真情同行、奋斗的你”为主题,开展了一年一季的“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活动,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寻找征集、广泛宣传、大众海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年度“感动武侯”十大人物,予以隆重的表彰。从2014年以来,“感动武侯”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今年已经是第六届。过去5年来,有50位来自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走上舞台,分享他们的感动故事,群众参与投票超过11000万票。

  据武侯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挖掘更多的梦想故事,从而激发更多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世界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同时也希望每个人都从小事做起,爱自己、爱家庭、爱他人、爱社会、爱祖国,把一个个小小的梦想,汇聚成社会文明进步的巨大洪流,在历史前行的脚步中践行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图文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