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那些年你的暑假怎么过?引发武侯网友集体回忆

发表时间:2019-08-22 17: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当前,正值暑假,青少年们迎来快乐的暑假生活。日前,武侯文明网开展#那些年你的暑假怎么过?#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通过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参与。活动自开展以来,网友积极参与,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和我们分享了自己当年暑假的故事。

活动截图

  网友积极分享自己当年暑假趣事

  @快乐的嘎嘣脆脆:80后的我,小时候一放暑假就去爷爷奶奶家写作业,啃着玉米、吃着西瓜坐在电视机前看《西游记》、《还珠格格》、《新白娘子传奇》才算过了一个真正的暑期生活。一个院子的小伙伴们睡了一个午觉,只要楼下一吼都跑下来玩躲猫猫、打弹珠、跳皮筋等等这就是我们的童年时光。回忆满满啊。

  @君清小妖:做为80后小时候的我,暑期做作业,和老妈打游击偷偷看电视,相比于我们现在的小朋友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有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免费的暑期托管班,还可以父母带你去旅游,世界真广阔了!

  @冰凌8957367:想想自己小时候的暑假,每天都和小伙伴一起过家家、跳绳、踢毽子、跑山上摘野果子、跳格子......反正每天都从早玩到晚。

  @隼隼布:小时候的暑假是这样的,吃饭睡觉看电视,看狗儿躺地上吐舌头,听金蝉闹伏天,衣服粘连着汗水,盼着热天早点过去。

  @小郭的日常:童年是美好的怀念的,无忧无虑快快乐乐。

活动现场

  武侯多彩暑假活动 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除了线上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以外,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武侯区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实践活动,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8月2日,成都武侯区双楠街道楠欣社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祖国共成长”文艺汇演暨青少年书画展览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场下观众纷纷点赞。书画展览现场,青少年们精心准备的行书、楷书书法作品,以及水墨画、素描、水粉画、水彩画、蜡笔画等绘画作品参加评选,孩子们通过现场打分评选出心目中最优秀的作品。

青少年垃圾分类实践活动现场

  7月19日,武侯区双楠街道七道堰社区开展以“践行新时尚 青春更闪亮”为主题的青少年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及家长共计100余人。把理论的垃圾分类知识转化运用到实际当中,让辖区青少年及家长们深刻认识了垃圾分类及相关知识,用实践体验的形式让辖区青少年及家长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

  7月9日,共青团武侯区委员会在四川科技馆开展了“科技助力生活·武童走进科技馆”主题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20余名青少年进入四川科技馆进行了场馆参观、科技体验等,丰富了青少年的科学认识,让青少年们充分体验了科学的魅力。(图文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