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簇桥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19-11-12 16: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居民住宅小区的火灾事故,强化消防安全措施,提高消防应急能力,2019年11月6日,簇桥街道龙井社区在龙井早市39号院落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辖区居民、企业负责人、物业管理人员、门卫、早市管理方、社区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中,众安防火中心彭教官对初期火灾如何扑救、如何安全使用家用电器、发生火灾时人员应该如何逃生自救、突发事件人员疏散等知识进行了讲解,详细阐述了防火、灭火的技巧和方法,并现场演示了消防逃生器具,包括消防面具、逃生绳、灭火毯、灭火器等具体操作过程。居民群众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消防实操演练,“提、拔、摇、喷”的灭火器使用口诀熟记于心。

  随后是楼道火灾逃生演练,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随着教官一声开始,体验人员分为五人一组,用湿巾捂住口鼻陆续逃离楼道。现场浓烟滚滚,消防员、救护车迅速到达火灾现场,分工明确,抢救伤员、扑灭火灾。不少居民表示,面对如此真实的场景,心里还是充满了紧张感,此次演练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也让大家意识到发生火灾时最重要的是冷静,需要在冷静中做出正确的判断。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进行居家安全宣传。发放了居家消防安全手册、居家防火逃生等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并向大家讲解居家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安全常识。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消防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