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武侯垃圾分类大使“诸葛分”带队快闪 倡导文明生活新时尚

发表时间:2019-11-27 15: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1月27日,成都市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武侯区文明办、武侯区社治委、共青团成都市武侯区委在来福士广场组织开展“为了下一代,分好这一袋”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百人快闪活动。

  活动现场,成都市武侯区定制垃圾分类传播大使IP形象“诸葛分”带队“刘、关、张、赵”四大人偶联动由城管执法环卫方阵、学生方阵、广场舞方阵、企业代表方阵、青年舞蹈方阵等5个方阵、共130人参加组成的快闪团队在动感十足的旋律中共跳disco,将垃圾分类观念向市民群众传播。

  据悉,这是成都市首次垃圾分类“快闪”活动,覆盖了中青老幼各个群体,通过示范效应,形成以点带面的共振效果。作为全国首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46个城市之一,成都将于2020年出台并实施《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生活垃圾分类将正式进入强制实施阶段。

  11月25日,武侯版《野狼disco》正式上线了。这首借用《野狼disco》旋律改编而成的垃圾分类歌曲将传唱度极高的网络神曲与垃圾分类知识相结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传播垃圾分类的观念,实现垃圾分类“下沉式传播、全民性参与”。

  为配合整体工作推进,成都市武侯区通过全面研究分析,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整体方案。通过制作武侯特色的垃圾分类主题曲、垃圾分类概念宣传视频、垃圾分类知识MG动画,以现场快闪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为载体,强化垃圾分类概念宣传,强化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强化居民投放行为引导,变“要我分”为“我要分”。

  成都市武侯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快闪活动旨在扩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影响力,呼吁号召更多市民知晓、了解、参与垃圾分类,引导广大市民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同时,作为武侯区垃圾分类系列推广活动的一部分,为下一步在全区开展整体推进强制分类打下群众基础。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也是文明城市的要求。风尚需要引领,文明同样也需要引导。此次活动通过轻松愉悦的软引导形式,如春风化雨,更容易让人接受,能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人们的文明意识,提升人们的文明素养。”成都市武侯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道。(图文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