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中华戏曲名家名曲新年晚会精彩上演

发表时间:2020-01-13 13:22 来源: 责任编辑:龚里

“戏韵天府·曲荟武侯”成都市武侯区中华戏曲名家名曲新年晚会

  1月3日,由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成都市武侯区文化馆承办的“戏韵天府·曲荟武侯”成都市武侯区中华戏曲名家名曲新年晚会在武侯梦想剧场上演。本次晚会汇聚了川剧、京剧、豫剧、越剧、晋剧、秦腔、黄梅戏等中国传统戏曲戏种,并邀请陈智林、李小锋、朱福、李文等多名梅花奖得主演绎该戏种经典剧目,为群众带来了一场“豪华戏曲盛宴”。

“戏韵天府·曲荟武侯”成都市武侯区中华戏曲名家名曲新年晚会

  当天的演出包含了川剧旦角功夫折子戏《别洞观景》、秦腔《金榜题名》、京剧《四郎探母·巡营》选段、经典黄梅戏《女驸马》、晋剧《打金枝》、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豫剧《程婴救孤》等戏曲经典名作,更有新时代川剧佳作《张大千》以及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川剧系带来的精彩演出《川剧集萃》。舞台上,大旗、大靠、云帚、团扇、水袖、长绸、变脸、跟斗依次上台,充分凸显了川剧的本质魅力与创新发展,可谓是经典与传承交相辉映。

表演艺术家现场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本次戏曲名家专场演出,是武侯区搭建高雅艺术与普通大众的互通桥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实现高雅艺术文化与辖区居民需求的无缝对接,将戏曲的魅力直观呈现的具体举措。(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