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多种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1 12: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风尚,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武侯区通过文明倡导、云课堂、网络祭祀等多种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大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 

华兴街道志愿者张贴文明祭祀宣传书

  全民共参与,倡导文明祭祀 

  武侯区综合执法局成立7个督查工作小组包片负责,联合各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巡查人员300余人积极开展文明祭祀管理督查工作,走进1200余个小区、居民楼,发放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15000余份,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祭祀意识。武侯区华兴街道开展清明节绿色祭祀宣传活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和文明劝导的方式,引导居民以献花、网上寄哀思、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的祭奠方式,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既表达了对已故亲人的哀思,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环保新风。 

西川实验学校虚拟直播技术讲述清明节知识

武侯计小学生收看清明节视频

  在线云课堂,弘扬传统文化 

  在武侯区西川实验学校,全体师生依托网络云平台上开展以“清明寄哀思,网络祭英烈”的主题活动,活动采用虚拟直播、在线视频,通过教师主题分享、学生主题发言等形式讲解了清明节的来历、寒食节与清明节的关系以及典型的民俗活动等内容,号召同学们特殊时期,多居家,少扎堆,网络寄哀思。成都市武侯计算机实验小学以线上德育“云”讲堂为载体,围绕清明的由来、相关清明的诗歌、清明习俗、清明美食、清明养生、文明祭祀这几个方面开展教学。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视频,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一直好评。 

蜀汉街社区志愿者开展网络祭英烈

川大附小清水河分校学生开展网络祭英烈

  网络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武侯区市场监管局、武侯区浆洗街街道等单位,发动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登录中华英烈网、成都英烈网“网上祭英烈”活动专题页面,通过鞠躬、献花、留言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抒发奋斗情怀。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川大附小清水河分校等学校开展以“感受传统,致敬英烈”主题活动,发动师生登陆中华英烈网为英烈献花,向在此次疫情中牺牲的一线医护人员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追思,并引导孩子们通过自创清明诗歌、创办小报等健康环保方式,缅怀先烈,依托哀思。 (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