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多种形式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7 14: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伴随着宜人的秋色和重阳佳节到来,武侯社会各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题活动,为全区老人送上了节日祝福。

文昌社区“我们的节日”活动现场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10月23日,金花桥街道文昌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邀请辖区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活动开始,是社区12对金婚夫妇参加的的集体纪念仪式,居民的祝福为老人们献上难以忘怀的甜蜜回忆。接着,由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的开场鼓舞拉开了重阳节主题活动的序幕,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神奇的魔术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为居民们呈现了一场歌舞盛宴,营造了社区温馨和谐的氛围。

居民在时光照相馆合影留念

  文明实践玩趣重阳

  红牌楼街道太平社区以重阳节为切入点,开展“赞花儿老人玩趣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以到居民重回年轻时代,追寻孩童时的快乐为主线,通过一系列趣味脑力活动吸引大家参与。同时,活动别出心裁设置“时光照相馆”,搜集搪瓷杯、拖拉机、背带裤等老物件,将现场还原到七八十年代的场景进行布置,邀请居民在“时光照相馆”拍照留念,让参加活动的人们感受到了一份特别的温暖,营造了社区尊老敬老的和谐氛围。

文昌社区“我们的节日”活动现场

  志愿服务传承传统

  10月23日,来自树德中学光华校区的高中生志愿者,来到火车南站街道得胜社区晚霞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剪指甲、打扫卫生、同老人们聊家常,嘘寒问暖,陪他们聊天、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青年一代的关心问候,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培养了尊老、敬老的良好品质,积累重阳节的传统文化。

机投桥街道为老人们开展健康义诊

  关爱慰问传递温暖

  金花桥街道,机投桥街道在重阳节期间广泛开展“情满九月九 爱在夕阳红”“爱满寒冬”关爱慰问活动,采用电话、微信或上门等多种方式,联系到辖区老人,并组织工作人员到残疾老人、贫困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和老人们拉家常、关心了解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确保社区每位老人一个不落,以实际行动体现社区对辖区老人的亲切关怀,温暖了社区老人的心。(图文来源 武侯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