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生动一课 武侯区中小学生多种形式为祖国庆生

发表时间:2020-10-15 14: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今年十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伟大时刻。武侯区各中小学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向亲爱的祖国献上诚挚美好的祝福,在这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上,同学们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献礼。 

 锦官新城小学升旗仪式

 锦官新城小学升旗仪式

  爱国从升旗礼仪做起 

  101日早上730分,锦官新城小学的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组成的71人合唱团唱响《歌唱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豪迈的步伐、响亮的歌声,师生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爱意。一面面国旗迎风飘扬,一张张笑脸幸福绽放,全场师生们高喊:“祝福我们的祖国永远年轻富强!” 

  这是锦官新城小学连续第14次举行“爱国,从升旗礼仪做起”主题活动。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尽管不能进入校园参加活动,但锦官新城小学的很多毕业生依然感念母校,心系祖国,在线上参加升旗仪式或在校门外驻足观看现场直播,这是他们爱国爱家最深情的告白。一位锦官新城小学毕业生动情地说:“因为疫情原因,这次只能通过网络平台的方式参加升旗仪式。但是举行形式上的变革,并不会阻碍人与人情感的羁绊与纽带,更不会阻断人与人之间共同的崇高信仰。在国庆这个特殊时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棕北中学全校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致敬英雄的棕北少年

  用诗致敬时代英雄 

  929日,棕北中学桐梓林校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致敬时代英雄 唱响美好未来”的班级诗歌朗诵比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祖国是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祖国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祖国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祖国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孩子们或唱或诵,或奏或演,用最美的语言,最诚挚的心,最动人的歌唱,向让中国崛起的英雄们致敬! 

  会场最高潮莫过于全场起立,高唱一首《歌唱祖国》。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在铿锵的节奏里,所有人展开笑颜,挥动双手,不同年龄、不同声音、不同身份汇成了同样的曲调,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师生、家长共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课”。 

川音附小迎国庆诵经典

  诵经典写经典 

  在川音附小,同学们用端端正正的汉字书写、字正腔圆的经典诵读,为祖国母亲71周岁的华诞,献上“最中国味”的祝福。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经久不衰。”《水调歌头》、《春江花月夜》、《琵琶行》、《将进酒》,他们时而轻吟,时而高颂,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抑扬顿挫……孩子们通过吟诵与演绎,让更多人沉浸在古诗词的美好意境中。 

  在书法比赛中,同学们气势磅礴,朝气满满,彰显了当代中国少年不忘初心的誓言和拳拳爱国之心。“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孩子们凝心聚神,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用手中的笔领略中国古代诗词的魅力,更传达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那份深深热爱。(图文来源 武侯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