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促进学校社区共建共育融合发展 全省首个校园公益学院在武侯成立

发表时间:2020-11-16 10: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111日,成都市龙江路小学中粮祥云分校举行“云朵公益学院”成立暨“爱成都 迎大运 做云朵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来自武侯区委社治委、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教育局、簇锦街道办、成都电视台的领导嘉宾,和全校千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云朵公益学院”成立暨“爱成都 迎大运 做云朵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云朵公益学院”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文明风尚,促进学校志愿服务发展,完善学校志愿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学生、教师、家长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云朵公益学院”成立暨“爱成都 迎大运 做云朵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云朵公益学院”将采取“学生、教师、家长联动,学校、社区、社会合作”的发展模式,组织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社区事做起,弘扬公益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引导大家在公益服务过程中深刻认识“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内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参与社区治理。 

“云朵公益学院”成立暨“爱成都 迎大运 做云朵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公益学院分院长聘任仪式

  “云朵公益学院”的第一任院长由成都市龙江路小学中粮祥云分校校长担任,并邀请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制片人、总监陈岳叔叔,四川省政协委员、著名公益品牌“小善叔叔信箱”项目创始人高善峰等长期耕耘在公益一线的社会知名人士参与。同时,云朵公益学院设立了学生、家长、教师三个公益分院,每一个分院都聘任了一位公益院长。 

学生志愿者向参会人员介绍项目详情

  启动仪式上,学校还和簇锦街道办事处、高碑社区分别签署了“云朵公益学院志愿服务基地”合作协议,将簇锦街道大合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高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作为“云朵公益学院”公益行动的实践基地。 

  据了解,“云朵公益学院”是成都成立的首个校园公益学院。目前学院章程、管理要求、课程设置、活动招新等体系基本健全,公益学院的LOGO、志愿者徽标、吉祥物、学员证等将随之启用。下一步,“云朵公益学院”将围绕激发社区活力,深化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打造学校社区共建共育共治共享的融合发展平台,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