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粥香连接邻里情 武侯区开展“浓情腊八”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0 22: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农历腊月初八,喝上一碗腊八粥,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今年腊八来临之际,武侯区积极开展“浓情腊八”主题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让广大居民群众过上一个幸福温暖的腊八节。

潮音社区“党群一家亲 腊八送温暖”活动

潮音社区为居民免费书写春联

  送温暖,党群一家亲

  1月19日,机投桥街道潮音社区与文殊坊携手,开展“党群一家亲,腊八送温暖”活动,活动除了派发腊八料包以外,还请到文艺志愿者现场书写春联、剪窗花。派送开始时,现场的居民们都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在指定区域内排队等候,井井有条的秩序,让派送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同时,社区也没有忘记为辖区内的环卫工人送去了口罩和腊八料包,感谢他们在寒冬的坚守。一个腊八料包、一副门联,一对窗花,一张张笑脸,一句句感谢,汇聚而成的,是潮音社区腊八节的温暖氛围。

 

玉林东路社区“欢喜福源腊八节 传递暖暖邻里情”主题活动

玉林东路社区居民领导门幅和腊八粥料包

  贴门福,传递邻里情

  1月18日,玉林东路社区结缘文殊院,开展“欢喜福缘腊八节,传递暖暖邻里情”派发爱心八宝粥活动,这是社区与文殊院连续第4年的爱心行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小区院落居民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文殊院志愿者等广泛参与,共计为社区老人、户外劳动者等群体派发500袋爱心八宝米(可熬制成近2500份粥)及500张门福贴。红彤彤的米袋和福贴,带着一句句温暖的祝福,送到了居民群众的手中,让社区居民群众感受到浓浓的腊八节温情,同时促进了邻里友好、幸福互动,营造了社区的良好氛围。

科华中路小学“传承文明 共话腊八”活动

  品习俗,师生话腊八

  1月18日,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开展了“传承文明 共话腊八”主题活动。活动开始,通过一段视频让同学更加了解“腊八”的由来和习俗,并详细的普及不同地方各具特色的腊八粥制作方法。接着,全校师生齐诵腊八童谣,“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声声童谣,让大家进一步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本次活动,让全校师生真切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传统节日的源远流长,也让大家做好准备,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