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大运会代言!武侯区“青春讲解员”C位出道

发表时间:2021-01-27 16: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行,武侯也在积极地做着全方位的建设:建地铁、改建体育馆等。” 

  “冬日的寒风,阻挡不了成都人民迎接大运的热情。大街小巷、男女老少早已掀起了迎大运的宣传活动。” 

  近日,“爱成都·迎大运”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梦想大舞台之青春讲解员选拔赛总决赛在梦想剧场落下帷幕。来自全区各街道、部门、功能区及公司片区的37名选手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获奖选手齐聚一堂

  “我会带他去武侯祠,感受‘锦官城外柏森森’三国故地,武侯人的智慧和创造力从这里生根发芽;我会带他去‘锦里’,尝尝甜糯的‘三大炮’,喝碗盖碗茶,体验本土人的悠闲和幸福,或是带他去‘天府芙蓉园’逛逛,感受‘千树扫作一番黄,唯有芙蓉独自芳’,芙蓉花挺立枝头,娇媚柔嫩。”对于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分校的郏潇洋同学来说,如何当好小东道主是她最上心的事情,她不仅为远方的朋友安排了多条景点旅游路线,还和同学们一道改编了成都新童谣。 

评委现场打分

  吴中原是区公安分局金花桥派出所的一名民警,曾在世警会筹委办接待组和宣传组工作过。在他看来,“同事们都在用自己最好的状态来展现成都热情好客的城市形象。同时,也向其他国家的同仁展现成都警队、中国警察的良好形象和过硬作风。每一句礼貌的问候、每一次耐心的解答,都成为了这座城市的名片。” 

  本次选拔赛围绕“爱成都·迎大运”,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全面展示青年人的风采,培养讲好武侯故事、传播武侯声音的青年代言人;深入消费场景、社区、企业、公园绿道开展主题巡讲,通过武侯青年讲述武侯故事,展示武侯形象,传递大运精神,为迎接“大运会”营造浓厚的武侯氛围。 (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