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七里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贺新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7 23: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小小职院郑写福字

自律楹联进社区

  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延续至今辞旧岁迎新年的传统方式。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真正将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居民群众心中,2月2日,七里社区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擅长书法的党员志愿者,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火红的对联寄托着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惊叹声、赞美声从人们的口中流露,大家一边欣赏一边等着领春联。活动现场还有一位小朋友,虽然年纪不大,却写得一手好字,他也想将自己的祝福送给各位邻里亲友。“物华天宝风光好,人杰地灵气象新”、“万事如意展宏图,心想事成兴伟业”……一副副洋溢着喜气的春联跃然纸上,浓浓的墨香、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活动现场共赠送春联和福字100多副。

  现场写春联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一同来到辖区各个院落送祝福,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给居民,居民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夸赞社区和党员织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不仅能为居民朋友带去了节日的欢乐,也能让我国延续了三千多年的书法艺术得以很好地传承并弘扬光大,还能唤醒全社会崇尚国学和传统文化的意识,活动很有意义。(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