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开展“留蓉过牛年·武侯暖心伴”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18 16: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除夕将至,年味儿也逐渐浓郁起来,为积极响应国家选择就地过年号召,让就地过年的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武侯区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等,组织开展了“留蓉过牛年·武侯暖心伴”系列主题活动,将温暖和陪伴送到群众身边。

写春联活动现场

  迎新春联 写出留蓉过年的“满足感”

  2月6日上午,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武侯区潮音社区党委联动乡卿城党支部,携手开展“党群一家亲,战疫情、迎新春,在蓉过年也热闹”活动。伴随着喜庆的贺新春歌曲,活动开始了。在西藏黄河诗书画院、四川省颜真卿书画院书法家们的笔下,红彤彤的纸上,行书、楷书、草书等字体各显神韵,飘着墨香,带来浓浓的年味。

  写春联,送福字,辖区居民们喜笑颜开。一幅幅充满祝福的春联,一声声饱含真情的感谢,它们,锦上添花,营造着潮音社区的年味儿;它们,成为纽带,密切了党群之间的联系;它们,带来温度,让辖区内留蓉人员感受到新春的喜庆。

“把爱带回家,新城在行动”迎新春文艺演出

  文艺表演 舞出留蓉过年的“幸福感”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武侯区新城社区于2月7日在龙井家园以“把爱带回家,新城在行动”为主题开展了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五老”文艺志愿者们走进龙井家园和留蓉过年的小区业主们共度美好时光。

  管乐合奏《走向复兴》《天使的身影》,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蓝色天梦》等8个节目让现场响起多次掌声,观众热情高涨,演员表演出彩。演出结束后,刚刚成立的龙井家园自治小组成员都主动自筹资金近3000元购买物资,为每户业主送去了米等春节慰问品,进一步传递了欢乐祥和、喜庆连连的节日氛围。

关爱活动现场

  关爱慰问 送出留蓉过年的“归属感”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关爱武侯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一线环卫工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2月8日,成都市红十字会、武侯区红十字会联合火车南站街道在长寿苑社区广场开展了关爱在蓉就地过年一线环卫工作者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区红十字会的党员志愿者为在蓉就地过年的一线环卫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祝福,发放了由成都市红十字会提供的100份防疫包、100袋大米和慰问信,并对一线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奉付出表示感谢。现场还邀请了书法爱好者们为环卫工作者书写春联,送去新春祝福。活动提升了环卫工人的幸福指数,让他们“留蓉过年”也能感受到浓浓年味,暖暖温情。(图文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