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讲红色故事、为成都代言 武侯区”开学第一课“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21-03-03 13: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3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以“红色”“大运会”为主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

  红色故事咏流传

  围绕建党100周年,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开展“龙娃心向党 做红色少年”红领巾故事会,邀请曾经参加过中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军医——四(4)中队王子政同学的爷爷给少先队员们分享了当年的艰难岁月。少先队员们用歌曲联唱、校园情景剧、诗歌朗诵等方式再现了红色经典故事。

活动现场

  “我为大运会代言”

  “寒假里,爸爸妈妈带我看了成都的夜景,特别漂亮。大运会来了,随处可见‘蓉宝’的影子,我们的城市就像一个大公园。”开学典礼上,玉林小学五年级的周成璐兴奋地和同学们分享着她在寒假的见闻。老师们穿上运动服,和同学们一起跳起韵律操,为成都代言,也为大运会加油助力。在成都市三十二幼儿园,大运会吉祥物“蓉宝”站在门口迎接每一个孩子的到来,小朋友为当好小主人、喜迎大运会做足了准备。

活动现场

  头戴“牛”饰说“三牛”

  今年是牛年,不少学校以“牛”为主题,精心准备了一场“牛”气冲天的开学典礼,让孩子们的新学期有一个美好的开始。在群星美术学校,六年级一班属牛的牛娃们讲述了《牛言牛语犇精彩,牛人牛事牛精彩》的故事。学校希望孩子们能以牛的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牛的实干发展自己、提升自己,积极争当新时代的小主人。在川音附小,同学们则头戴亲手制作的牛年头饰走进校园,让开学第一课创意无限。(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