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多种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

发表时间:2021-06-10 15: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局之年,武侯区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献礼建党100周年。

 武侯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知识竞赛,牢记初心使命 

  525日,武侯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武侯区梦想剧场开赛。全区机关各部门分管领导和干部职工代表近150人参与活动。 

  以赛促学、学干结合。赛场上,六支参赛队伍的选手在答题上相互比拼,在比分你追我赶,展现了武侯区全体干部同志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谋福祉、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在全体与会人员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今后,武侯区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红色精神洗礼淬炼队伍,同时加深广大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人民爱党爱国热情。 

晋阳社区手工剪纸回顾党史

  手工剪纸,寄托爱党深情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回顾百年党史征程,晋阳社区于527日开展以非遗剪纸为主题手工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学习中华民族传统剪纸文化,用剪纸的方式来讲故事、聚人心,方寸之间,情意满满一张薄薄的红纸,一份浓浓的情怀,表达着对党的祝福、热爱与感恩之情传承红色剪纸,献礼建党百年。 

  此次活动用手工剪纸的方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也让居民群众感受了剪纸艺术魅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太平社区志愿者深情演绎的《七律.人民解放军战领南京》

  红歌诗会,颂出美好祝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512日,在武侯区红牌楼街道太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首耳熟能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太平社区“学党史.颂百年”——“永远跟党走”红五月专场诗歌会的序幕。 

  《七律.人民解放军战领南京》《忆秦娥.娄山关》等经典诗词朗诵、《浏阳河》《唱支山歌给党听》《过雪山草地》《再唱山歌给党听》等经典合唱节目,表达出太平社区居民对于党的忠诚,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在全体演职人员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回顾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凝聚社区居民的奋进力量。 

机投桥街道潮音社区党员开展热烈讨论

  参访学习,传承革命精神 

  516日,机投桥街道潮音社区组织小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蒲江成都纪念馆开展红色之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忠诚和为人民服务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随后在场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党员们来到战役纪念馆陈列厅参观学习。纪念馆陈列的史料、图片及文物记录了革命先辈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党员们一边观看陈列物品,一边感悟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中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图文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