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武侯锦城社区

发表时间:2021-07-05 09: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7月1日下午,由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国防时报社、抗美援朝老战士、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青年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省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成都市武侯区簇桥街道锦城社区,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志愿服务小分队向锦城社区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百年青春》《文献中的百年党史》《革命家的品格》等党史书籍学习资料。

贾汝功老战士、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群众一起挥动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唱高声《唱支山歌给党听》。

  荣获个人一等功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贾汝功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述了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英勇战斗的故事。他说,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伟大胜利,结束了中国百年来任人宰割、欺凌、悲伤、耻辱的历史,谱写了光辉灿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史,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当中浓墨重彩的篇章,为我们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续写了光辉的一页。贾老回忆起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故事时仍抑制不住热泪盈眶。锦城社区居民李红梅说:“我大伯也是志愿军,他曾被子弹打穿了脸颊。今天我听了英雄的故事十分地激动,我们的幸福生活真的是来之不易!”

抗美援朝老战士贾汝功讲述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英勇战斗的故事。

  91岁的老战士莫若健,是朝鲜战场上的翻译,在讲到抗美援朝战争的时候,激动地说道:“当我在朝鲜战场上第一次审讯俘虏时,感到无比的自豪。当时我就想,这体现了志愿军的尊严,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什么是志愿军,就是跨过鸭绿江的解放军,是党领导的战无不胜的队伍。今天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的节日,回忆历史,更坚定了我们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我们的一切胜利都是党领导的胜利。莫老在现场还深情地诵唱了抗美援朝烈士张建华创作的诗歌《进军号》:“进军号洪亮叫,战斗在朝鲜多荣耀,看胜利的旗帜哗啦啦地飘,好像是朝阳在空中照……”

抗美援朝老战士莫若健分享抗美援朝战争故事。

  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中国科普作家、原成都军区特种侦察大队政治委员、赤道几内亚共和国独立勋章获得者沈鹤翔老师来到现场。沈老和大家分享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想,他说:“习主席在讲到强军之路时,获得了长时间的掌声,令人十分激动。”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青年党员志愿者道出了自己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的心声:“今天,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我们要继续传承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莫若健老战士、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群众一起挥动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唱高声《唱支山歌给党听》。

  最后,老战士、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群众一起挥动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唱高声《唱支山歌给党听》,活动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