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武侯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会

发表时间:2021-07-08 09: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6月26日下午,成都市武侯区“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会在棕北中学(西区)音乐厅隆重举行。武侯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级各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党员干部代表、辖区企业代表、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共计1000余人出席活动。

序章《唱支山歌给党听》

  歌咏会以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为脉络,以其成长发展中最具代表性的历史事件为原点,以红色经典歌曲演唱为主旋律,共分为序+四个篇章+尾声。来自武侯区各机关、部门、企业、街道、医院、学校和社区群众的19支合唱团队,1800余名参演人员,用优美歌声唱响对党的颂扬和感恩,用激情演绎重现了党的百年壮丽史诗,用武侯幸福故事表达对党的深情礼赞。

  在序篇中,混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追寻》拉开群众歌咏会红色的帷幕,歌颂党的恩情,赞美党的光辉,并用融入国际歌元素的歌曲作为序曲,掀开人们记忆的闸门……

第一篇章《红军不怕远征难》

  第一篇章《开天辟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讲述党的诞生,《红军不怕远征难》重现长征故事,《情深谊长》演绎军民情深,《保卫黄河》唱响抗日激情,深情诠释党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浴血奋战,不屈精神,再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精彩故事讲述党的百年历程。

 第二篇章《我的祖国》

  第二篇章《改天换地》中通过《社会主义好》《英雄赞歌》《咱们工人有力量》《我的祖国》等歌曲,深刻反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勇拼搏和艰苦奋斗,一部慷慨激昂的壮丽长歌生动展现,振奋人心。

  第三篇章《翻天覆地》重点讲述了改革开放的故事。《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到人民中去》充分展示了一个崭新时代的到来,生活处处都充满阳光,国家富强统一,人民幸福安康。

  第四篇章《经天纬地》中,《出征》《最美的约定》《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等歌曲展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体党员干部奋勇向前、不畏艰险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推进新时代建设,实现了一个个伟大胜利。演出现场中,主题讲述、朗诵、情景表演与童声合唱、混声合唱、表演唱等演唱有机融合,通过台上充满激情的合唱与多彩的艺术表达,把武侯人对党的热爱与颂扬激情唱响,彰显中国力量、武侯精神。

  演出尾声,全场人员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本次演出推向了高潮。

  本次群众歌咏会全面展示了武侯人奋进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唱出了武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彰显出武侯作为成都国际音乐之都核心承载地的风采和“文创武侯”的独特魅力,激励武侯儿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