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开展“诗词里的端午节”网传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21-06-15 11: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前,武侯文明网开展“诗词里的端午节”网络文明特色传播活动,引导市民过传统节日,唤起市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崇拜。

活动微博截图

  武侯文明网官方微博账号“文明武侯”发起“诗词里的端午节”话题讨论,同时在“文明武侯”微信公众号发起“诗词里的端午节”微信推文,引导市民参与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一首端午节诗词,讲述自己如何过端午节以及自己家乡独特的端午节习俗。

活动H5截图

  网友们参与话题,讨论自己的喜欢的诗词。有人喜欢杜甫的《端午日赐衣》,也有人分享苏轼的《浣溪沙》以及文天祥的《端午感兴》。“每年端午节,一大早我就去市场买艾草,并悬挂于门口。传统节日文化很有意思,也值得传承下去。”网友@朱zhu 分享了自己家的端午习俗,觉得端午节这样的传统节日文化,应该被传承并弘扬。(图文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