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开展“聚善行”爱心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5 16: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百善德为本,敬老孝为先”。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新生路社区居委会与成都市武侯区美源社区发展中心联合开展聚善行——爱心慰问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慰问社区内一些特困老人,给他们带来一丝丝的温暖。

  8月16日下午两点,社区工作人员、社工与志愿者在新生路社区集合,随后将慰问物资带上准备前往特困老人家中。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地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将关爱传送给老人们。本次慰问活动为7户社区困难老人发放了慰问物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查看了老人家里的燃气使用情况,嘱咐老人注意平时的用气安全。这几位老人都表示十分感谢社区记得他们,百忙中来看望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并没有被忽视。

   此次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关心和关爱,让独居老人体验到了家的温暖,更拉近了社区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参与此次慰问活动也让志愿者们从心底真真切切的感受和了解到了老人们的孤独、困苦,以及生活的不易。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更有利于形成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气,让年轻一代学会“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也为构建美好社会打下基础。(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