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争做文明市民 武侯网友热议“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1-09-17 15: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作为市民,是文明城市的享有者,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为了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自觉养成文明好习惯,近日,武侯文明网发起“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齐参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网友参与话题讨论,分享文明那些事儿。

活动照片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可以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什么要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对市民有哪些好处呢?武侯文明网在“文明武侯”微博及微信公众平台发起“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齐参与”讨论,网友们积极参与,分享自己对城市文明创建的看法;分享自己如何利索能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

活动截图

  网友@潇潇:虽然我们不能做惊天动地的环保大行动,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如外出购物自备购物袋;节约用水杜绝跑冒滴漏;保护树木不毁坏花草;随手关灯节约用电;平日少开车乐为“公交族”“骑车族”;保护野生动物禁止猎杀和食用等等,从自我做起,传递环保意识,为我们家园美好和谐的生存环境贡献绵薄之力

仲夏邻里节

  网友@单车恋人: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平时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带购物袋,拒绝一次性塑料造成的白色污染。点外卖也是选择不要餐具,然后平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不乱丢弃废旧的电池。

  网友@婷子:爱护家园,保护生态环境,全人类都要提高警惕!癌症逐年递增率不断攀升,化工生产、垃圾造成空气污染、生态恶化,敲响警钟!

  网友@披着凉皮的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清洁美好家园;人人争做文明市民,携手共建文明城市。

  网友@豫见: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名片,生活在文明城市能大大提高我们每位市民的幸福感,作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和守护者,我们任重而道远。

  网友@Crush:文明伴我行 你我齐参与 疫情尚未结束,出门在外,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定要继续带上口罩,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这就是最好的文明。(图文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