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青春力量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表时间:2021-10-26 1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对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作用,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质量。10月23日,由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的“城市治理 你我共约之青春文创行”志愿服务培训在梵木Flying国际文创公园举行,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学知识,强技能 

  提升志愿服务能力 

  10月23日下午2点,“城市治理 青春文创行”志愿服务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志愿者的资源和力量,共同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进而带动更多人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助力武侯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推进。 

  志愿者们首先观看了武侯区城市治理与垃圾分类方面的视频与资料,对武侯区城市治理成果有了更清晰地了解,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地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志愿服务的使命感。随后,2020年四川省十佳“绿色先锋”获得者、省生态环保厅环保宣讲员蔡勇结合《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图文并茂地为志愿者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并对垃圾分类中容易混淆的误区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志愿者们更好地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我们的志愿者也走上讲台,分享自己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与技巧,共同探讨垃圾分类与志愿服务的深度融合。 

  拼创意,展才华 

  青春力量助力垃圾分类 

  贡献青春力量,传播绿色理念,志愿者们这“Young”助力垃圾分类。他们分小组就武侯区垃圾分类的政策实施、社会效用、文艺创作、创新宣传等展开讨论。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分享了他们的原创视频《恋爱物语-垃圾分类篇》,将讨论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随后,志愿者们分组合作,进行垃圾分类原创视频的创作和拍摄,并在抖音短视频平台进行发布,以时下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更多市民一起行动起来,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用青春之声传播绿色理念,以青春力量助力垃圾分类。 

  这是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途径,以垃圾分类社会化宣传为切入口,汇聚青春志愿力量,着力打造城市治理共建共享新局面的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