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对青少年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11-29 16: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青少年是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今年以来,我区各级关工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发挥“五老”优势,积极创新形式,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据悉,今年以来,区关工委共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00余场次,参与青少年达190万余人次。

  百场报告会进校园

  “五老”宣讲有声有色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近日,一堂别开生面的课在龙江路小学中粮祥云分校开讲。来自武侯军休中心的军休干部井智杰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重走长征路的故事,再现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苦,现场师生无不动容。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各级关工委为更好地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坚持就地就近的原则,把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黄继光纪念馆、成都战役纪念馆等红色资源的教育作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和有效载体,纷纷前往开展参观见学、探寻走访、追思缅怀。与此同时,区关工委还组建17人宣讲报告团,深入街道、社区、学校,给青少年讲党史、国史;区教育局关工委邀请战斗英雄、劳动模范、成都工匠进校园讲红色历史、讲红色传统、讲红色精神等,采取巡回演讲、电视讲座、网络直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历史、红色文化,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欢迎。

  “大手”牵“小手”

  活动形式丰富多样

  为克服教育青少年单一说教的方式,各级关工委针对青少年特点,采取寓教于乐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教育活动。区关工委联合团区委在“六一”开展“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青少年主题教育文艺演出,老少同台唱红歌、跳红舞、致敬革命先烈;浆洗街、晋阳、簇桥、金花桥、华兴、玉林街道等不少社区关工小组,分别组织青少年观看红色影视、举行文艺会演和征文、演讲及书画摄影展;望江路街道新生路社区关工小组还将非遗传统文化融入党史教育中;区教育局关工委主动配合区教育局相关科室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拓宽学习空间的方式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

  与此同时,全区关工委系统老干部也通过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重温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担当作为的精神,真正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引路人。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只是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这并不是学习教育的结束。”据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尹万春介绍,下一步区关工委将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借鉴兄弟关工委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创新形式手段,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新的成效。(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