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温江举行乡村幼儿早期阅读教研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25 13: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24日,温江区和盛镇中心幼儿园以“携悦读之美,酿和美之韵”为主题的园本教研活动如期举行。温江区公益性幼儿园及和幼圈层融合结队崇州市元通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一行参加了本次活动。温江区和崇州市城乡幼儿园携手研讨农村幼儿教育,让农村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得到良好的幼儿教育。

  在园所文化及特色创建背景下,和盛镇中心幼儿园围绕早期阅读开展园本教研工作的经验与感悟,分别以“阅生活之美,孕和美之心”、“阅书籍之美,品和美之韵”两个篇章,与大家进行分享和交流。紧接着,大家跟随王丹老师和孩子们带来的绘本阅读活动《彩虹色的花》,再次品阅了绘本之美,童心之美。活动中,王丹老师运用多种不同教学组织策略,如:听赏、猜读……在不断激发幼儿阅读的同时,又给予了幼儿大胆想象与自由表达的空间。源自幼儿自己生活的照片,有效地帮助幼儿结合自身经验对故事情节与情感进行感知;教师在提问中的语言范例和连续问的层层递进,又对幼儿能够完整讲述提供了有效引导。

  温江区幼教名师肖蕾园长带来的专题讲座案例丰富、语言诙谐幽默,开放的观点与思路给了在座各位不少启发与思考。

  语言是交流和思维的工具,幼儿期是语言发展,特别是口语发展的重要时期,幼儿语言能力是在交流和运用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因此,园本教研工作围绕“早期阅读活动的基本形式”、“创设适宜环境,激发幼儿早期阅读的兴趣”、“教师有效指导幼儿阅读的有效策略”等方面的开展了较深入的研究。本次活动,聚焦“绘本阅读活动中,如何让幼儿真实感知故事情节与情感,并能用完整语言讲述”这一问题,开展进一步地研究,从而为阅读活动真正发挥出它应有的价值提供实质帮助。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