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800名志愿者助力国际半程马拉松

发表时间:2016-10-14 14: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9月25日晨7:40,“蒙牛·2016成都温江国际半程马拉松在温江激情开跑。本次马拉松大赛参与人数达万人,可谓万人大长跑的即视感!年龄跨度最小5岁,最大60岁+,并且还有国外选手参与其中这场由奔跑所带动的活动气氛实在是足足的!

  当所有参赛者在热情似火的激情里享受着比赛给我们带来的兴奋时,有一群人他们却默默的为我们所有参赛者们提供了完善的后援团!他们就是——志愿者,身着蓝色服装的年轻身影活跃在现场,成为除了运动员比赛外的另一道风景。

  这是一群热情青春的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人数达796人,796颗热情的心助力着马拉松比赛的完美旅行举行,他们分别来自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和四川艺术学院两所学校的学子。今天,他们充满着激动而又澎湃的心情来到活动的现场进行志愿服务,许多志愿者们表示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很激动,同时表示以后还会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记

  活动开始的前3小时,当所有参赛者都在积攒能量的时候志愿者们已经早早的起来了,从学校出发时已是早上的凌晨4:00。

  这是夜色里最好的光亮,闪耀着来着每个志愿者们的志愿精神!随着一声鸣笛来到7:40正式开跑的活动现场,参赛者们满带着激情向终点进发着,这时每位志愿者都在各自岗位上等待着参赛者们的到来!

  当到达5KM的时候,这里有能量补给站,志愿者们用最热情的笑脸,面对着每一位跑过的参赛者,嘴里还不忘说上:加油!加油!此时手还端着充满加油的饮料询问是否需要,参赛者接过后又迅速转身端起准备好的下一杯饮料。

  在10KM的补给站由于距离和奔跑的时间,许多参赛者已经放慢了脚步。这时此站点的志愿者们激情不减,用十足的力气为志愿们加油打气,并说:再坚持一下,终点就在前方!并递上能量饮料和湿海绵。

  就在这重复着递饮料的动作中志愿们也不减脸上灿烂的笑容,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志愿服务本身就是给人带来快乐的!随着时间推进,马拉松大赛在中午时结束了奔跑,赛场的参赛选手们陆续离开。志愿者们开始了收尾工作,清理垃圾、恢复赛道原貌……

  完成最后一项后今天的志愿者工作也算落下帷幕,志愿者们在一片欢歌笑语的讨论中乘着大巴返程。

  谢谢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谢谢他们用微笑鼓励了赛道每一位参赛者,谢谢他们肯付出自己青春朝气服务!

  别样志愿队——居民啦啦队

  敲锣打鼓,齐为选手鼓劲!沿路都有居民们为参赛者们加油助威,激励着选手们继续坚持!到达10KM距离点时,红专社区的居民们用自己的文艺表演(跳舞、打锣、舞狮)给赛道又增添了一份热情!

  志愿者心声

  徐洁暇 来自四川商务职业学院

  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为马拉松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参与这样一个由胆识与耐力集一体的比赛,它能让我深刻体会到体育精神,一种不怕挫败、坚持到底的勇气。我能想象到开炮枪声的响起,一万多的运动员们带着自己的目标从我面前经过,我站在跑到旁为他们加油,他们还以我微笑、招手甚至击掌,我能想象到我内心的澎湃与激情。我相信,这样的比赛会让我学会很多东西,会让我明白,只要定好了目标,不管别人的评价如何,不论前进的道路多么坎坷,都应该勇往直前,毫不退缩!

  杨珂 来自四川商务职业学院

  这是我自大学以来第一次参加大型公益活动。我很高兴能够代表学校来参加这次温江国际马拉松志愿者,为来自五湖四海的马拉松爱好者们喝彩。也很高兴能亲临温江国际马拉松的现场,我虽然没有机会亲身去赛场上拼搏热血,但是我依然满怀热血的为这次志愿者活动准备着,能为来自五湖四海的运动员们服务,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这项活动尽一份微薄之力。(来源: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