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暖心一幕 医护人员帮着病人吆喝卖水果

发表时间:2017-02-03 10: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最冷莫过这腊月的三九天了,然而,在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的食堂外却上演了温暖的一幕。

  这两天中午下班的时候,温江区医院肾内科主任李家成和护士长雷素琼在食堂外吆喝卖起了橙子。

温江区医院肾内科主任李家成和护士长雷素琼在食堂外吆喝卖起了橙子。

医护人员帮着病人吆喝卖水果现场

  医生护士卖橙子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帮助病人廖家林。

  廖家林是蒲江县鹤山镇玉龙村五组的村民,今年35岁,家里的主业就是种植水果。不幸的是,去年6月廖家林被诊断为尿毒症五期,从此,血透就成了他生活一部分,每周都要到温江区人民医院做两三次透析。肾脏疾病需要休养,不能过于劳累,家里的重担就落到了妻子郭蓉的肩上。郭蓉一边照顾重病的丈夫,一边还要看园子、卖水果。眼下正是橙子销售旺季,但近来气温寒冷,家中6、7千斤的春剑、2万斤的丑柑已经成熟,等待下架出售,卖果子就成了廖家林和郭蓉的烦心事。

  温江区医院肾内科的医生护士得知了这个情况,便主动在区人民医院微信群里发出这个消息,呼吁医院职工都来献爱心,帮助这家人度过难关,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医护人员下班从这里经过,了解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10斤,20斤,30斤……不一会,400斤的橙子就全部销售完毕,还有科室没买到现货,干脆就来预定,一定就是400斤。

  医院医生郑权表示:“病人在我们医院住院,生活上比较困难,我们也力所能及给些帮助,他们也生产了农产品,也是我们需求的,各取所需,对他也是个支持。”

  医生护士的爱心义举让廖家林一家很是感动。

  据廖家林的主治医生肾内科主任李家成介绍,廖家林每年的透析费大概需要10到12万,除去社保报账以外,再加上往返的车费等,每年廖家林将需要两万多的费用,对于靠种植水果的他来说,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这几天,在温江区文明办和永宁镇政府的帮助下,还将有7000斤廖家林的橙子陆续运到温江区人民医院食堂门口。医护人员还会陪着廖家林的妻子在这里卖橙子。(来源: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