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和盛公共服务超市项目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7-04-19 11: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4月14日,一场由社区群众以身边故事为原型的志愿服务风采展示,在成都市温江区和盛镇柳岸社区举行,活动同期面向各类社会组织、院校社团以及志愿服务队伍发布公共服务项目需求14个,意向性运营经费18.2万元。

  和盛镇地处温江北部,为职业教育集中发展区,拥有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温江区职教中心3所职业类院校。和盛镇深入加强区内如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中医大、四川农业大学等合作,活跃的院校志愿者队伍成为 “美丽和盛”社区建设的生力军。2016年至今,共计12000人次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全镇村(社区)服务。其中开展“为老”服务活动37场次,服务社区孤老106人次;开展社区文化下乡活动17场次;开展家庭健康服务5743人次。本色出演的东宫寺社区志愿者徐兵:原来自己对环境保护也不重视,以前,东宫寺社区集镇的秩序和卫生不好,但是大家都习惯了。自从来了志愿者,天天给我们宣传,组织我们自己动手,现在环境改善了,大家的意识也增强了,我也成了社区的志愿者。刚才我演的那场节目,就是我逐步变成志愿者的经历。志愿服务改变了生活习惯,让我们更充实,也更幸福。

  此次活动,和盛镇正式启动了公共服务超市项目,为全镇基层公共服务品质提升进行了积极探索。公共服务超市,核心目的是建设公共服务多元供给平台,通过项目发布,竞争谈判、服务外包、项目执行、跟踪评价,引导更多更优秀的专业组织和团体参与社区服务。此次活动首期面向各类社会组织、院校社团组织发布项目需求14个,涉及运营奖补资金18.2万元,吸引了四川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等社团组织、协会组织27个参与项目洽谈,在供需对接信息化、供给主体多元化、服务体系标准化、服务能力专业化上取得较大突破。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团队在获悉铁篱村在观赏体验农业发展上有需求,师生团队深入铁篱村开展座谈走访,签约了铁篱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研究的志愿项目,将对该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盛镇政府为推进群众文化事业项目发展,发包并与爱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盛书馆志愿服务项目”。

  和盛镇党委书记唐景明:“我们专门设立的“和盛镇公共服务暨志愿服务超市”,今天也正式对外开放。我们将通过公共服务项目集中采购的方式,推进包含志愿服务在内的公共服务信息化、专业化、精准化多元供给体系建设。今天,首批14个志愿服务和公共服务项目正式发布并开展洽谈,今后,我们还将定期发布公共服务项目,公开比选项目承接单位。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必将引领志愿服务实现宽领域、多方面的统筹协作,为社区建设开创新的局面。(来源: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