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在温江启动

发表时间:2018-04-26 14: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4月20日,成都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温江区二中举行。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主办,温江区关工委、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温江二中协办。成都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绍华、秦焰,温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关工委副主任幸晓斌,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建明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市)县关工委负责人,温江区“五”代表,教师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成都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绍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全市关工委系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全市青少年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引导下,当好红色传人。在感悟和传承革命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过程中,不断充实、提高和丰富自己;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新时代的舞台上闪光!温江二中高一学生段皓坤代表温江青少年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树立理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增长才干;遵纪守法,立德树人;继承遗志,学会感恩;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何绍华向温江区关工委授主题教育旗帜;市关工委和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向温江二中学生赠送红色书籍。紧接着,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了温江二中唐应树老师的“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温江二中黄心煜同学讲述的红色故事《红色记忆永不磨灭》;温江区实验学校粟婉懿同学讲述的身边故事《小剪刀大梦想》;温江东大街二小表演的红色情景剧《我要当红军》,把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温江二中高一学生段皓坤代表温江青少年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温江二中和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展板。

  “通过这次活动,我对传承红色基因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面对困难不屈不挠,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活动结束后,温江二中学生仲子良兴奋的说。

  这次活动能在温江举办,是市关工委对温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温江区关工委的鼓励和鞭策。温江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建明说,近年来温江区关工委秉承关爱青少年,教育青少年宗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年都要开展一个主题教育活动,教育青少年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在学校当好学生、在家里当好孩子、在社会当好公民。特别是今年以来,温江区关工委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国关工委,省市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他们及早谋划,行动快,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今年1月,温江区关工委为了配合主题教育活动,就购买了100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赠送给全区各中小学校,各镇(街道)关工委和区关工委讲师团成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读物和教材。2月份,温江区关工委就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3月22日,区关工委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研讨会。近日,区关工委、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又联合印发了《成都市温江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区级部门关工委和全区各中小学校认真抓好落实。今年以来,区关工委讲师团深入学校和社区宣讲党史和国史,截至目前,已有6名讲师团成员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开展了9次宣讲,共有1500余名学生、800余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聆听了讲座。今年清明节期间,温江区关工委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全区中小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前往温江烈士陵园、烈士墓开展祭扫,用实际行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区关工委召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研讨会

  下一步,温江区关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扎实抓好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落地落实,在全区青少年中广泛开展“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演红色戏曲、讲红色故事、参观革命遗迹、写心得体会、搞演讲比赛、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系列活动,确保“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