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9 10: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重阳节期间,温江区各街道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的活动。通过文艺汇演,爱心活动,义诊等等,给老人们传递温暖,送去祝福。

  爱心主题活动

  公平街道太极社区展开亲情厨艺大赛。家常裸斑鱼、水煮肉片、野菌烩牛柳等菜式纷纷端上桌,来自温江的各路“高手”大显身手,比赛紧张又激烈,赢得阵阵叫好声。现场还有居民进行快板、歌唱《呼伦贝尔大草原》等才艺展示。

  这种浓浓的活动氛围让现场的老人们感受到来自晚辈的关爱和孝心,个个开心得合不拢嘴。作为在重阳节举办的一项活动,亲情厨艺大赛既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又营造了邻里和睦的生活气氛。

  10月17日,涌泉街道清泉社区党委、涌泉街道清泉社区居委会主办了“俏美夕阳,爱满重阳”清泉社区九九重阳集体生日Party暨“社治今品案例巡演”活动。活动中为第四季度过生日的老人们庆生。此外,社区积极探索推出志愿服务“爱心存折”,开启了志愿服务积分新模式,为志愿服务活动带来激励效应,实现志愿服务活动的薪火相传,让志愿暖流在社会上循环起来。

尚合社区“情满重阳 爱在尚合”主题活动

  10月16日上午,尚合社区携手尚合老年协会在连二里市太极广场摆千人坝坝宴举办“情满重阳、爱在尚合”主题活动。社区为老年人们精心准备了酒宴,在属于他们的节日为他们送上甜蜜的祝福。老人们一边聊天,畅谈老年幸福生活,一边享受着老年协会为大家准备的精彩的节目,有老年人喜爱的山曲、红歌、舞蹈等等,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文艺汇演活动

  金鸡社区联合三联系单位温江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 浓浓敬老情”2018年重阳节活动。 “老有所医”,享健康义诊; “老有所乐”,观文艺演出; “老有所为”,慰问长寿老人,表彰先进个人。通过各项活动,给老人们带来了节日的温暖。

八角社区开展“弘扬敬老美德·欢度重阳佳节”文艺汇演

  八角社区开展“弘扬敬老美德·欢度重阳佳节”文艺汇演,现场30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此次活动。文艺演出活动在居民自编舞蹈《张灯结彩》热闹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红歌演唱、诗歌朗诵、魔术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不绝。活动现场除了为大家准备了美味的汤圆,还为辖区内年满90岁的老人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并现场发放慰问金。此外,活动穿插了有关党建、居务、老龄、卫计等工作的知识问答,不仅宣传了各类工作,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知晓。

  义诊慰问活动

  天府街道游家渡社区组织生命阳光社会组织、儿童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对社区失独家庭、低保老人、残疾老人、重病老人、空巢老人等开展“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重阳节入户慰问暖人心”活动,为老年人们带去重阳节慰问。

  杏莲村与南安市医院、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柳城街道计生协会共同举办“精准帮扶、健康同行”义诊活动,并组织创意幼儿园与老年朋友举行老少同乐活动。给老人们体检,询问身体状况,告诉老人们如何健康生活……通过义诊活动,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大家的关心和节日的温暖。

  重阳节系列活动的展开,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了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了居民节日文化生活。同时,也在重阳节之际,给老人送去了温暖和祝福,在全社会营造了热烈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