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启动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激发市民读书热情

发表时间:2018-11-07 13: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启动仪式

  近日,成都市温江区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温江区金马镇温泉社区活动中心举行。据悉,本次活动以“服务社区发展治理,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由温江区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社区教育联席会成员单位指导,温江区教育局主办,金马镇党委、金马镇人民政府承办,由温江区社区教育学院,温江区社区教育学院金马镇分校协办。

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的具体举措。按照《四川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营造终身学习的文化氛围”要求,大力宣传终身教育思想,树立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的理念,促进更多的人和单位积极参与到全民终身学习中来;深入开展社区教育,推动“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学习型温江建设,激发全民读书热情,让市民拥有格调高雅、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启动仪式上,温江区金马镇党委书记郭友晟介绍说,金马镇一直秉持重视教育的良好传统,坚持“六教统筹 协调发展”的民本理念,幼儿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社区教育、特殊教育、民办教育,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近年来,金马积极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以“最成都·市民课堂”、“社区雏鹰”公益活动、“书香温江 全民阅读”、“教育国际化进社区——中外邻里一家亲”等活动为平台,整合区域社会教育资源,开展多样化的社区教育培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教育文化生活的多元需求,积极服务社区发展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郭友晟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服务学生和广大居民朋友,让终身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享受愉悦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学习力、创新力、发展力,把推进全民终身学习作为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努力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对10名“温江区学习型家庭代表”和10名“温江区学习型社区代表”进行了表彰,他们为温江全民终身学习树立了榜样;同时,温江区留学生体验基地和校地社区共建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