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多措并举 探索文明热线“96110”问题处置新模式

发表时间:2018-11-23 11: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文明热线“96110”是成都市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有力举措。是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化的重要表现。温江区在处理文明热线“96110”日常工作中,不断弥补自身不足,学习其他区县科学管理经验,主动探索“96110”问题处置新模式。

  增强业务技能 提升办理效率

  温江区采用以会代训的形式,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会,提高工作人员技能水平与政策理解,并且要求工作人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精心谋划下一步工作。同时开展专题讨论,分析温江区存在的不足,听取办件人员的办理反馈,集中讨论,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大幅提升案件办理效率。

  实行通告制度 确保信息通达

  办件人员使用超级信使等通信工具,将每天派件情况通过短信方式推送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保障信息准时无误下发到各部门。同时将每周派件总体情况推送给区级相关分管领导,做到派件信息上传下达,渠道畅通。

  加强部门联动 形成整体合力

  “96110”文明热线涉及环境交通、噪音、卫生、占道、违建等方方面面,需要多个部门部门协力合作、共同推进。所以温江区文明办会适时召集各部门共同商讨“96110”阶段性工作方略,传达上级精神、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意识,建立部门间高效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96110”工作质量和效率。截至目前,共召开现场协调会与筹备会5次。

  强化监督问责 抓好整改落实

  每季度96110考核后温江区文明办会及时下发督查通报给各个责任部门规定其限期整改,并将处理结果纳入目标考核。倒逼办件单位提高办理责任心和服务效能。同时联合纪委(监委)重点整治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督促部门及时整改,着力提升部门办事能力和水平。

  采用热线回访制度 保证答复满意

  温江区文明办对各镇(街)、区级部门的热线问题的处理和回复情况进行及时跟踪、回访,以此强化办理单位自我监督,提升对市民诉求事项的办理效果和市民满意度。努力让每一位市民反映的问题都能得到最好的解决,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渠道、一体化的政府服务。(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