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开展“发现身边暖心事”网络征集活动 传播小善之美

发表时间:2018-12-12 15: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在公交车上,为有需要的人让出一个座位的爱心人士;在大街上,为了城市干净整洁而忙碌的清洁工们;在马路上,为了交通顺畅顶着风吹日晒的交警们,他们共同增添了温江这座城市的文明气质。在温江,每天都上演着无数文明暖心事。11月26日,温江区文明办通过新浪微博@文明温江 发起“发现身边暖心事”网络征集活动,邀请广大网友讲述自己身边的暖心事感受传播小善之美。

“发现身边暖心事”网络征集活动截图

  活动发起后,网友积极参与,纷纷晒出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暖心事。

  网友@暖阳 今天下了一天毛毛雨,我突然想起来自己停放在单位门口的电动车忘记盖上雨衣,但此时它应该也被淋了几个小时了吧!想到这儿,我立马冲了出去。出乎意料的是,电动车坐凳被人用木板盖了起来,虽然不能完全挡雨,但是这样的举动让我的内心感受到了强烈的善意。

  网友@和盛智慧人 有一次,坐公交没有零钱,看到一位老奶奶也在等车,鼓起勇气找老奶奶换零钱,然后老奶奶数了数,不够那么多。就直接热心的给了我坐车的钱。感谢老奶奶,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们讲述的故事在网络上引发强烈关注,他们表示,这样的暖心事儿天天都有发生,社会需要这样的温暖,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温江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网络征集活动,旨在传播社会正能量,让人们发现城市的温暖之处,感受小善之美。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社会风气,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图文/温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