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开展2018年“关爱情·暖冬行”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4 14: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温江区各街道开展了2018年“关爱情?暖冬行”系列主题活动,为最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慰问和祝福,营造崇德向善、帮贫济困、助人为乐的文明新风。  

  涌泉街道:

  关爱残疾儿童 助其健康成长

涌泉街道走访慰问辖区困难残疾儿童,并送去了“暖冬行”慰问品。

  为了更好的在生活和学习上帮助辖区困难残疾儿童,关爱孩子们健康成长,12月10日,涌泉街道深入辖区、走访慰问辖区困难残疾儿童,并送去了“暖冬行”慰问品。

  涌泉街道心系困境中的孩子们,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解辖区内困难残疾儿童的生活、身体情况,鼓励家长们以积极的生活态度面对困难,照顾好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勉励孩子们不因困难自卑,不因身处逆境消沉。

  涌泉街道与社区今后将会不定期的慰问残疾儿童,让这些残疾儿童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的思想,将来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公平街道: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送去冬日温暖

  公平街道组织社区志愿者分别前往建安社区六组低保户张玉华和建安社区八组低保户吴正全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全棉四件套、米面油等慰问品。时值寒冬来临,为了使街道困难群众和特殊家庭能够温暖过冬,公平街道连日来开展“暖冬行”系列活动,深入走访慰问93户困难家庭和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在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的同时,还组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入户慰问特殊家庭,为合江社区的袁毓萍、湛捷、蔡春发等数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送去了电热毯、对联等物资,家庭医生还送去了抗病毒冲剂、夏桑菊等药物,同时安排家政人员为特殊家庭上门打扫卫生。公平街道还积极组织人员配备必要的御寒衣物、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对辖区内街头露宿和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清查,及时发放物资,确保不出现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冻死、饿死等现象。

  截至目前,公平街道社区志愿者共走访慰问93户困难群众及特殊家庭,赠送棉被、毛毯等物资110余份。

  天府街道:

  为34名"四类儿童"送去温暖

  2018年12月14日,天府街道关工委、团工委在天府家园社区新市民中心开展2018年“关爱情.暖冬行”活动,对辖区内34名"四类儿童"进行慰问,发放冬衣、保温杯等暖冬爱心物资。

天府街道对辖区内34名"四类儿童"进行慰问。

  活动现场,天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开波同志对孩子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以及衷心的祝愿,希望孩子们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念,乐观面对困难,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亲切关怀化作前进的动力。随后,街道工作人员为每位孩子发放物资,孩子们也一致表示,要珍惜党和政府的关怀,努力学习,以后做对国家有贡献的优秀人才。未能到场参加本次活动的孩子们,随后在社区领取到了爱心物资,本次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得到党和政府的鼎力支持,获得社会的高度认可,同时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组织加入到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行列当中来,做到生活上关心,学习上指导,思想上引导,心灵上沟通,权益上保护,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共享一片蓝天,健康快乐地成长。(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