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志愿服务不停歇 情满冬日过暖年

发表时间:2019-02-18 18: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暖冬行·爱传递”新春送文化下乡暨文化志愿者“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现场

  2019年春节前后,温江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健康科学的氛围。

  关爱服务暖人心。一是关爱老人活动,1月18日,温江区启动“情暖万家”--为百岁老人送温暖活动,为全区30位百岁老人每人分别送去9999元百岁寿星奉养援助金,同时爱心企业家分别与30位老人签订自愿奉养百岁寿星援助协议,每年12月为每个老人送去9999元奉养援助金,该协议长期有效直至老人终老。二是关爱儿童活动,温江区开展“关爱情 暖冬行”新春慰问困境儿童,“成长益+1”大手牵小手迎新年,组织30余家企业志愿者在北斗星亲子学苑举办“暖冬暖心——关爱特殊儿童”的公益活动,关爱困境、留守儿童100余名。三是关爱环卫工人,春节期间温江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我为温江+5℃--我们一起陪您过新年活动,为全区奋战在一线的620名环卫工人送去热腾腾的汤圆、粽子、围巾、新年红包和祝福等。四是关爱困难群众,开展“暖冬行.爱传递暨博爱送万家”入户慰问活动,全区共确定了150户困难群众,为每户困难群众送去了400元慰问金。

  专业服务惠市民。2019年温江区“暖冬行·爱传递”新春送文化下乡暨温江区文化志愿者“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及春节系列活动历时一周,活动形式包含文艺演出、送春联、送图书、非遗宣传等,巡演团队走进医院、部队、敬老院、建筑工地和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区民政局在全市率先举办““暖冬行动”--百名社工牵手困难群众”宣传动员活动,全区扎根在基层一线的157名社工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区关爱援助中心结合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发布10个“社工牵手困难群众服务项目”,26个社工对项目进行了认领,同时98名社工与困难群众签订了“社工牵手困难群众项目认领表”。医疗志愿者采用网格化上门为贫困群众、老党员等人群进行走访登记造册,形成电子档案,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体检,到社区开展“暖冬行 爱传递”医疗志愿服务,为居民量血压、讲解健康知识等。

  便民服务利群众。组织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开展春运期间农民工出行便捷服务活动,在温江客运中心、万春公交站设立农民工便捷服务站点,在客运中心开设农民工专用售票窗口1处、绿色乘车通道1处、农民工休息专座20个,并设立交通服务咨询点、农民工便捷服务点,协调农民工包车业务,为旅客和返乡农民工提供交通指引、热水供应、应急救护等服务。在公交沿线设立志愿服务点,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春节期间,共有120余志愿者参与,帮助乘客800余人,让乘客感受到了“回家”的便利和温暖。1月,举办“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主题——温江区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现场累计接受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300人,持续开展“暖冬”系列活动20余场,送岗位到群众身边。(图文/温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