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树诚信之风 让文明之花在温江竞相开放

发表时间:2019-02-27 14: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温江街头发生一件暖心事。一辆三轮车撞上私家车,久等无果的肇事者给私家车司机留下纸条,引发了一连串暖心的故事。新华社、四川观察等多家媒体平台转载、报道。

  近年来,温江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提升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一是挖掘诚信典型,评选诚信模范、门店。截至目前,温江区共推选出诚信守信类好人、道德模范4名;2018年,温江区在成都市零售商行业开展的成都市“诚信文明经营示范单位(诚信门店)”评选活动中评选出2家“2018年度诚信文明经营示范单位(诚信门店)”。二是普及诚信文化,大力投放诚信类公益广告。近期,温江区投放诚信类公益广告300余幅,大力宣传诚信精神,普及诚信文化。三是讲述诚信故事,广泛开展道德大讲堂。邀请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以道德大讲堂为阵地,深入学校、社区,用朴实话语为群众讲述生动事迹,截至目前,温江区各级共开展诚信类道德大讲堂110余场。

  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精神文明的提升,树立诚信之风,努力让诚信文明之花开遍温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培养诚信意识,重视诚信价值,商人诚信经营,乘客诚信乘车,顾客诚信购物,在全社会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氛围,形成诚实、守信、互信的社会风尚,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贡献更多温江力量。(温江区文明办)